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实小”新校区年底竣工

http://www.mwnews.cn  2016-03-03 15:26: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3月2日,记者在位于联安路的马尾实验小学新校区工地看到,该工程设计建设的教学楼、科技楼、体艺楼、图书馆及教工食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其中,1号、2号教学楼以及4号体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并转入内部装修施工,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部竣工验收。

  马尾实验小学成立于1928年,现有主教学楼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班级容量已无法满足学校片内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新建校区将由原来的30个教学班扩充到36个班级,新增学位300个。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助理兼总务处主任陈榕表示,新校区的建设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列入了2016年区级重点项目。新校区扩建后,学校占地21957.8平方米,比老校区扩大一倍。根据中小学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不仅将新建2栋主教学楼,科技楼、体艺馆、图书馆及教工食堂宿舍,还配套建设200米田径场及相关体育运动场所,为学校全面提升办学品质提供了良好的物质条件。

  “我们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要全面发展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值得一提的,科技楼将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功能教室(含科学、美术、计算机、综合实践、棋类项目等),还将打造全市首个校园青少年电脑机器人体验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从小培养科学兴趣,传承船政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