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我区教育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8-16 15:31: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8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调研我区校安工程及教育系统工作。

  刘晓东一行先后深入马尾实验小学、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师大二附中、罗星中心小学和君竹小学,了解各学校建设情况和新学期准备工作。

  座谈会上,刘晓东充分肯定了马尾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的长远发展 ,马尾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马尾教育系统要积极接轨先进教育理念,大力引进和培育优质资源,形成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不断提升教育品位。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晓东要求,教育系统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分工明确、锤炼素养,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力、指挥力和战斗力,让每位领导干部成为当之无愧的表率和榜样;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保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积极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正确、及时抓好舆论导向,在学校教育阵地上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理性借鉴和吸收外来前沿的理念和经验,以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