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洲征迁特写:凌晨签约之后……

http://www.mwnews.cn  2016-09-14 15:25: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文/图

  9月14日上午,位于罗星西路的青洲片棚户区征迁指挥部里人来人往,人群中一个白色的身影时常被老村民围住,他正耐心地为村民解读征收补偿政策。

  说话的人是青洲村主任陈同富,就在两天前的凌晨,他在征迁指挥部里郑重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了该片区签约的第一人。在陈同富的带领下,青洲片区的征迁打响了第一炮,来指挥部了解政策和签约的居民络绎不绝。

  今年是陈同富在青洲村主任任上的第16年。他告诉记者,青洲片棚户区基础设施落后,每逢台风暴雨积水就往屋子里灌,加之没有消防通道,火宅隐患特别大。“这不,在与家人商定后我就连夜赶到指挥部签约了,做村干部的要能带头,征迁工作才能排万难嘛!”

  这个雷厉风行的村干部说着话,又为两个老村民忙碌了起来,“老杨夫妻俩岁数大,正愁过渡房的问题,我帮他们问问政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