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提前75天完成征迁交地

http://www.mwnews.cn  2016-10-17 16:16: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10月17日,市级攻坚项目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含东部快速通道一期)提前75天全面完成百日攻坚征迁交地任务。该项目完成交地面积275亩(总交地面积1475亩),拆迁面积25434平方米(总拆迁面积32566平方米),征迁户数23户(总征迁户数152户)。

  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带领记者来到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造工程中的一段——花瓶山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大卡车、挖掘车、工程车……你来我往,川流不息。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工程实行领导带班制,国庆7天时间,全体职工都坚守在一线岗位,按照节点要求,加大施工生产要素投入,前瞻性统筹。不夸张地说,我们做到有工作面就上,没有工作面创造条件制造工作面,为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做准备。”据悉,花瓶山隧道左洞长4414米,截止目前已完成开挖710米,二衬425米,右洞长4339米,截止目前已完成开挖928米,二衬533米。现有出渣自卸汽车20部,左右洞每日4炮2循环,确保左右洞每天各6米进尺。预计2017年年底开挖贯通。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起于馆头镇104国道的馆头岭隧道连江侧,终点至福州晋安区园中村,在园中村将设园中互通,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及三环路东北段的交通快速转换。项目全长约32公里,总投资约4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80公里/每小时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其中,东部快速通道一期起于马尾亭江镇洪塘村,穿楼顶山隧道,设东盛大桥垮闽安溪,建康坂隧道跨温福高铁的东盛隧道,经前洋,设白眉互通连接县道X197,穿花瓶山特长隧道和鼓岭特长隧道至终点晋安区园中村,全长约16.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