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万人游马祖”活动将于12月1日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1-08 20:56: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1月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两马”旅游活动的开展, 我区将开展奖励旅行社组团赴马祖旅游的活动,活动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有一万两千名游客享受此优惠。

  “今年‘万人游马祖’由原先的一万人增加到一万两千人,同时加大了补助力度,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更好的推动两马交流。”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活动补偿方案较往年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针对大陆居民经马尾口岸赴马祖过夜的,按每人次2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组织大陆游客经马尾口岸赴马祖过夜游,并参观马尾区一个收费景点或入住马尾星级酒店(含卧龙山庄)凭入住发票,可按每人次3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

  据悉,近年来,“两马“旅游在政策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对于未持有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的台胞,可在“两马”口岸办理一次性通行证。今年1月——10月,“两马”口岸共为台胞办理一次性通行证614本。

  此外,今年4月公安部授权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临时到闽的非闽籍居民赴台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新政,为来榕人员赴马祖旅游提供了办证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