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百日攻坚项目交地任务完成100%

http://www.mwnews.cn  2016-11-08 21:06: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江超云)11月9日,记者从区攻坚办获悉,我区征迁交地项目共8项,截至目前,实现百日攻坚项目完成交地2188亩,交地任务完成率达100%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区在征迁中针对项目问题想办法、有重点解决,推进攻坚“加速度”。

  “找源头、想办法”是马尾征迁工作的一大“法宝”。攻坚行动前期,电力问题是我区推进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难题,我区便整理了全区项目中的电力问题,邀请市电业局来我区进行商讨。 “全区百日攻坚项目中有8个房建项目、5个市政设施项目、9个重点建设项目存在着用电问题,若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我区攻坚项目推进。”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9月13日,福州市电业公司领导一行来我区就百日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电力有关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并解决了相关项目的电力问题。

  琅岐红光湖项目供电方案得以解决,正是得益于此。“项目自开工以来,遇到过最大的难题就是用电问题,多亏了区领导的重视,请市电业局帮忙解决这个大难题。”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施工过程中,一方面交地过程中有些电线杆需要移动,另一方面由于无法提供临时供电,严重影响工程顺利开展。协调会后,市电业局同意对原供电方案进行临时变更,并尽快开展移杆工作,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

  除该项目外,在与市电业局上下联动协调,市电业局共为我区破解22个项目存在的临时供电、永久用电、电力走廊建设及电杆拆除等问题。“要解决项目的问题,重要的是要有方法,我们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对源头,想出办法,问题便迎刃而解。”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重点的突破问题“瓶颈”是我区征迁过程中的又一有效方式。福州东绕城高速列为市重点攻坚项目,而绕城高速的琅岐节点便是选址凤窝村的凤窝隧道。凤窝隧道全长1.475公里,短短一公里多,穿过的山体遍布坟墓,给项目的征迁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虽说是造福百姓的事,但牵涉到祖宗的墓地,任谁也是无法轻易答应的。我们镇干部、村干部全部压在一线,白天搬迁无主墓地,晚上入户做工作。征迁困难大,我们就从中寻找突破点,赢得群众的相信,同时真心为他们服务、考虑,而这换来了征迁工作的迅速推进。”负责该村征迁工作的责任领导说道,在琅岐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东绕城高速(马尾)项目提前两个月完成征迁任务。

  强有力的攻坚队伍是攻坚“加速度”的“助推器”,百日攻坚行动发动后,全区干部发扬攻坚精神不遗余力的投入这场“战役”,由此区委组织部出台一线干部考察办法,成立五个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干部进行考察,共抽调42名机关优秀干部充实到攻坚一线队伍;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牵头成立3个专项督查小组投入13名人员,深入全区105个攻坚项目一线开展日常跟踪督查。

  此外,区行政服务大厅还新增百日攻坚项目绿色通道,开辟周末办事窗口,建立起“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查,一章审批”的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为百日攻坚创造宽松的优良环境。

  据悉,我区列入市级百日攻坚项目共25项:17项建设类项目中5项提前开工、1项提前实现竣工、5项完成投资任务,其他6项全部超序时进度,争取12月15日之前完成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