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清洁家园 除害防病 促进健康”

http://www.mwnews.cn  2017-04-14 15:14: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张薇 陈晓静 见习记者 黄新锦 文/图)4月14日上午,以“清洁家园、除害防病、促进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在马尾步行街市民广场举行。副区长、区爱卫会主任江典顺来到活动现场,并同工作人员一道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在广场宣传点前,区爱卫办、市容局、环保局、旅游局、罗星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有关卫生文明和健康知识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还免费发放了不少蚊虫消杀药品。医务人员在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进行义诊活动。

  “夏季要到了,天气一转暖就容易滋生蚊虫。用上这些杀虫烟片,像我们这些退休在家的老人不用怕被蚊虫叮咬了。”参与活动的葛大爷高兴地说,要给工作人员点个赞,“我领药品时,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还不忘提醒做好居家环境卫生的每个细节。”

  2017年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除了在步行街广场举行的专题宣传活动外,马尾区爱卫会还组织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的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和青年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现场活动。

  据悉,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全区共计发放3000多份宣传材料,向市民发放2000多份各类灭蚊、灭蟑药品,还免费送出3000多份健康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