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自护”平安校园活动走进亭江中心小学

http://www.mwnews.cn  2017-04-13 20:58: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郭颖 通讯员 刘澄 文/图)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防止校园欺凌的事件发生,提升青少年法制意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4月13日下午,团区委与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亭江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校园”活动。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民警高紫轩为六年级的同学们作题为《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的法制讲座。

  高紫轩警官从近年来亲身接触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出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解释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有哪些,校园欺凌与违法犯罪的界限在哪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有哪些小妙招等,教会广大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健康快乐成长。还通过互动课件,让大家辨别高危行为,低危行为和安全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并送上由未成年服刑人员制作的纪念书签,获得在座学生和老师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充分发挥其作为福建省法制教育基地的作用,在法制教育方面坚持“迎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做好接待社会学员来未管所参观学习的同时,积极鼓励广大民警“进学校,入社区”开展法制宣讲,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