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联合审判机关开展判前走访

http://www.mwnews.cn  2017-04-13 14:15: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胡敏敏)近期,马尾区检察院在审查起诉一起未成年在校生宋某某盗窃案中,联合区法院共同走访宋某某所在学校,沟通协调宋某某判后返校入学就读事宜,并结合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该校多名在读学生、辍学学生参与犯罪的实际情况,向该校发放检察建议书。

  区检察院建议该校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对有不良行为倾向或辍学意愿的学生,联合家长共同矫正行为偏差,尽最大努力将学生留在校园,防止过早流入社会,引发各类治安及刑事案件。同时,针对涉罪未成年人法制意识淡薄的现象,建议该校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和公民意识,促使学生形成守法用法自觉。

  经审理,区法院判处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二千元。目前,宋某某已重返校园回归课堂,且该校已针对检察建议的内容向马尾区检察院作出反馈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