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争”房产告双亲 法官析理解心结

http://www.mwnews.cn  2017-04-13 13:59: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马法)近日,马尾法院受理了一桩并不存在所谓“争议”的案件,并在法官的析理劝说下撤诉。

  据了解,任某与其妻育有两个儿子,因儿子均已成家立业故在马尾区君竹村购置一座房屋。1993年,任某夫妇进行分家析产,由两兄弟各取得所购房屋中的一半,但未对房屋产权进行变更。2001年,上述房屋因国道建设需要进行拆迁,任某与拆迁部门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2003年,任某夫妻与两个儿子到公证处办理《房屋分析协议公证书》,约定大儿子和小儿子各取得一套面积110平方米的安置房。2016年底,两儿子以父母不配合办理产权证为由,将任某夫妻二人诉至法院。

  令人意外的是,开庭时两个儿子一前一后搀着年迈的父母来到法庭,任某夫妻二人在庭审中对两儿子的所有诉讼请求和证据均无异议。主审法官见此蹊跷状况,即向双方详细询问,才知一家人并不存在所谓“争议”,之所以要打官司,是因为拆迁时安置补偿协议中一方为任某,拆迁部门认为需先将产权登记至任某名下,而后才能过户至任某的两个儿子名下。两儿子既怕父母反悔,又嫌手续繁琐,于是想通过法院直接确认房屋归其所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尾法院主审法官严肃批评了两个儿子不尊重父母和浪费司法资源的行为,同时解释了公证书的法律效力,引导其按照法律规定办理产权登记手续。经法官释明,任某的两个儿子最终主动认错并当庭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