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共筑健康中国梦

http://www.mwnews.cn  2017-04-12 16:09: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岳一鸣 文/图)4月12日上午,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马尾步行街开展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人人共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家共筑健康中国梦”的宣传活动主题,通过背景墙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接受群众咨询以及为居民测血压、血糖、邀请专家开展义诊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目的意义、13项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形式以及公民健康素养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好处,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来。让更多居民知晓其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广大老百姓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和知晓率,引导全社会支持和主动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知识手册折页等8种卫生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公共卫生宣传袋等实物宣传品300余份,为群众测量血压260余人次、血糖测量近200百人、义诊咨询1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