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南东路一期A段提前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17-04-13 16:06: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孟纲  文/图)4月13日晚,铁南东路一期道路上灯火通明,沥青运输车、摊铺机、压路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工作,工人们正忙着清扫道路面层的沥青。记者了解到,目前铁南东路一期道路主体已全部完成,预计提前一个月通车。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前期涉及征地,因为道路沿线多是青苗,马尾镇领导,下德村、中洲村的村两委会同工作组,多次到现场,与居民们商量青苗征地,经过多次努力,成功解开了居民的心结,为项目前期进场做足了准备。“道路南侧整线需要建设直径2200MM的雨水管,战线狭长,开挖深度深,地下水丰富,施工难度大。在使用拉森钢板桩以后,还是无法完全杜绝地下水,为保证不延误工期,施工期间采用多台抽水泵连续作业,集中力量全力完成雨水管施工,为后期项目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铁南东路一期道路工程A段位于马尾快安投资区内,起于兆锵路交叉口,与下德路、胐头路交叉,止于钟瑛路,全线设计长度1279.035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24米,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956.4万元。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快安投资区不仅是闽东南和闽江流域腹地的主要货物集散地,而且是目前全国唯一集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高科技园区和台商投资区于一体的开放区域。因此,铁南东路的建设将更好地完善路网、疏散区内交通,改善周边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