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马尾现场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5-05 17:16: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5月5日上午,魁岐小学热闹非凡,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福州市魁岐小学承办的主题为“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探究、普及、融合、创新”的展示活动现场会在魁岐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现场会邀请了省教育厅科技处长朱敏、市教育局黄炬辉副调研员、省教育学院黄宇星教授、市教科院郑新发副院长等领导和知名专家,以及福州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的部门领导,进修学校、中小学校等校长和老师近400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在互动课堂上,魁岐小学闻迪老师的课堂《纸》让人印象深刻。在同学们观察纸的过程中,老师随手用手机拍了一张同学们实验过程的照片,不到一秒的时间,照片就出现在了教室的触摸一体设备。“过去的多媒体教室是二维平面,而现在通过老师的手机与触摸一体设备进行连接,在课堂上,老师想要实时分享的东西就可以立刻出现在屏幕上,实现实时的互动与成果分享。”来自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李老师在看完互动课之后感慨教育信息化应用将“教”与“学”放到了多维的角度,更加生动。

  当天,魁岐小学共开放了7节信息技术运用融合观摩课,展示了白板、微课、抢答器、蓝箱等信息手段在教学中的实际运用。“这次现场会的关键点在于‘普及’这个词,近年来,从幼儿园到职业中专,都从不同维度上深化信息手段的运用。”魁岐小学校长江林表示此次现场会是全市五区八县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交流盛会,各个学校的教学应用经验能够充分的碰撞。

  福州市电化教育馆老师潘国添告诉记者:“以前很多学校存在盲目引进的现象,器材引进了之后不懂如何运用,就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今天的现场会有现成的模式和案例分享,给人不少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