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亮相“5·18” 物联网吸引海内外目光

当日签约项目总投资191.68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7-05-18 15:2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5月18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马尾在展馆内设立了物联网、县区两大特色展区,并于当日在福州专场招商会上成功签约21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91.68亿元。赵学峰、陈曾勇等区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并莅临马尾展区指导。

  上午10时整,2017年“海上福州”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马尾区现场签约了中投华吉国际融资租赁、世界贸易中心及配套设施保税物流中心等21个项目,总投资额191.68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9项,投资额168.68亿元,比增274.8%,外资项目3项,投资额3.31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0.3亿美元。

  除重点项目签约外,在本届海交会马尾还特别设立了物联网、县区两大特色展区,展示马尾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及人文底蕴。作为福州近年的产业热点,物联网是多年来首个被单独设立展区的产业,这也显示了马尾对物联网发展的信心及扶持力度。在2号馆,1000平方米的“马尾——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展区显得格外醒目,展位内16家物联网企业分别展示了最新产品及技术。车联网现场演示、窄带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媒体驻足。参展企业天目数据公司的董事长肖勤勇告诉记者:“天目数据是首家签约入驻马尾物联网基地的企业,选择马尾发展是因为马尾有着极好的扶持政策和服务,而且区内汇聚了不少同行,适合寻找上下游合作伙伴,发展潜力大。”同样设立在在会展中心的还有马尾县区展区,面积49平方米,全方位展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内容包括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园区发展定位及产业规划、重点发展产业及优惠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