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闽亭片区首批750户居民顺利抽取选房号

http://www.mwnews.cn  2017-05-26 16:43: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26日大清早,闽亭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迁户们在亭江镇亭头文体中心排起了长队,有说有笑,原来,该片区的第一批次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在这里举行,750户搬迁家庭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抽到盼望已久的住房房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闽亭片棚户改项目指挥部、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亭江镇纪委、村居干部等组成的工作组各司其职,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将750个号码的乒乓球投入摇号箱。村民按照封房顺序,携带有效证件进行身份验证后依次进行抽号和登记,最后在公证处进行公证,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

  一位女士推着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缓缓走到第一候选区,他就是家住闽亭社区刘女士和他的母亲王奶奶,刘女士告诉记者: “我弟弟今天有事我替他来,妈妈不放心一定要到现场来看,今天虽然抽到194号,但是也很好了,不管抽到哪里都可以,只要有新房住,我们就很开心了,特别是是这次闽亭征迁指挥部还特意邀请了被征收户代表在台上监督,确保抽签的每一个环节在 ‘阳光 ’ 下运行,我们老百姓就更安心了。”说完。刘女士愉悦地推着年迈的母亲离开了抽签现场。

  “2号出来了!2号!丫霸!”当天下午13:50分,随着第572位封房居民陈则湟上台抽中了第一个个位数的顺序号,现场等候抽签的居民同时响起欢呼声,为他高兴。陈则湟笑逐颜开,急忙走到结果确认区进行确认,他的朋友从等候区跑过来,连声道“恭喜恭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真的太幸运了,我家的房子在亭头村,可以说是上百年的老房子了,房屋潮湿,下雨天漏雨,我和我的老母亲一直想改善居住条件,却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这次征收给了我们机会,不说了,老母亲刚刚还打电话问我呢,我要给他报喜去拉!”

  亭江镇镇长朱莺告诉记者:“这次选房号本来是1021户,除部分拿货币的,还有的拿的是多套住房,最后共有750户参加这次选号,为了公平起见,抽签顺序按照封房顺序号进行,这次闽亭片棚户区改造,不仅可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可促进土地的有效利用,更好地规划和建设我们亭江镇。”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闽亭片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亭江镇104国道亭头村、闽亭社区段两侧,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选址用地面积388亩(25.87万平方米),估算拆迁总建筑面积15.8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4.09万平方米,工业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项目涉及1个社区(闽亭社区)、2个村(亭头村、西边村),涉迁户约1093户。该项目于3月19日正式开始签约,截止5月25日共完成1021户签约,完成率93.41%,搬迁封房率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