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我区召开2017年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6-14 11:32: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14日上午,马尾区2017年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区委礼堂召开,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游昕、刘晓东、黄宇清、张发春、江典顺、林海鹰、黄少杰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大会特别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做指导讲话。

  会上,区委书记赵学峰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认识,凝聚合力推进文明创建。要树立大局意识,提升荣誉感;树立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感;树立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一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文明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坚决打好迎检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工作。今年,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委对总评年的测评方式进行了调整,相比往年,测评体系更严,测评办法更新。尤其重视暗访调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接深入实地考评。因此,要注重硬件提升,强化精细管理,在市容卫生、城市秩序、智慧管理方面下大力气、花大精力。要着力群众素质提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群众行为,引导崇德向善。要讲求工作方法。做到细致耐心,坚持常态长效,统筹城乡创建,深化共创共建。三要齐抓共管,切实落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是关键,制度是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提升,严格督查考核,鼓浓创建氛围。全区上下要以决战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必胜的决心,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我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目标,努力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学勇表示,马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能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创建特色凸显,区域发展加速。在迎检工作中,马尾区要卯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做好总评硬件各项工作。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吃透体系,逐条落实测评体系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注重保持长效常态。要全面梳理实地考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软件台账的收集和补缺补漏工作,要围绕提升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加强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