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启动暴雨防内涝Ⅲ级应急响应

http://www.mwnews.cn  2017-06-13 18:54: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6月13日,记者从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我区于17时启动暴雨防内涝Ⅲ级应急响应。

  为做好防御2号台风“苗柏”工作, 6月12日上午,区防指指挥长张发春带领区农林水局、区防汛办等有关部门领导,深入快安排涝站、受104国道改线工程影响的亭江镇内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防暴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12日晚,区防指指挥长张发春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对我区防御台风暴雨工作进行了部署。

  目前,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区防指统一部署及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各行其职、各负其责,紧张有序地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镇街及各有关单位防汛责任人已全部上岗到位;全区27座小二型以上水库水位均保持在汛限水位内,并提前预泄,继续降低水位;中型水库白眉水库水位已降至汛限水位下2.45米,目前保持安全泄量下泄;各镇街及各有关单位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危房危屋、险病水库、险堤险段、低洼地带及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做好人员应急转移的各项准备;水利部门对全区在建水利工程及海堤、排涝站、水闸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重点巡查;全区9座中小型排涝站、81座大小水闸均已试机,均能正常启闭。.各镇卫星电话、各村居“村村响”广播、手摇警报器、防汛铜锣等预警设施已再次检查,由专人保管,确保正常使用;闽白沿线各村设置的大功率警报器已逐一试机,保证白眉水库泄洪前群众能及时接到预警并及时转移避险。全区共组织筹备有军警民抢险队伍71支,共1999人,备齐各类抢险物资,随时准备投入应急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