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项目开工

http://www.mwnews.cn  2017-06-21 12:37: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6月21日上午,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项目开工仪式在君竹桥头南侧举行。区领导刘晓东、林桂英、黄宇清、卢融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连续多日的降雨,君竹河水体情况稍好,但水面上仍有很多不明漂浮物。家住附近的曾艳凤告诉记者:“今天的水质算是好的,差的时候水都发黑了,而且很臭。印象中,好像2-3年会清一次淤泥,但是都治标不治本,还是存在淤积堵塞的现象,天气一热依然发黑发臭,有时候味道会持续3-5天。”

  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项目负责人江毓荣告诉记者:“君竹河(包括君西支渠与君竹明渠)不仅是沿山片区的泄洪渠,还承担着排污的功能。一到雨季,污水就进入君竹河,造成君竹河长期的淤泥堆积。本次综合治理将通过‘控源截污’式清淤,恢复生态,‘引水稀释’改善水质。当项目建成以后,君竹河消除黑臭的同时,君竹村的内涝问题也得到改善。”

  据了解,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项目建设工期2年,工程总投资估算10262万元,将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邀请专业团队为君竹河进行全面治理,消除水体黑臭,还河面整洁卫生,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