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天马山公园山间休闲健身步道预计年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7-06-21 10:40: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台海网6月2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马尾区宜居办获悉,2017年马尾区共安排69个宜居环境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35亿元,今年将全部完工,为历年来投入最大、改造范围最广。届时,福州市民将感受到耳目一新的生态马尾景象。

  据了解,宜居环境将打造“马尾蓝”的生态环境,作为今年宜居环境建设项目之一的104国道沿江廊道景观绿化已完成了92%。

  同时,作为市民“后花园”的天马山公园在去年完成3.5公里城市绿道的基础上,今年天马山休闲公园还将有一个大变化。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设施,贯通去年完成的天马山健身步道,真正打造一条山间休闲健身步道,预计年底完工。

  据福州市马尾区宜居办介绍,今年马尾区在城居环境建设方面主要包括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城市园林绿化三方面。海绵城市建设马尾区将试点为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目前已完成总投资81%;黑臭水体治理马尾区引入PPP模式,启动项目君竹明渠和君西支渠整治,预计6月下旬进场施工。

  在治堵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马尾区计划启动19项缓堵硬件设施项目,项目完成后,既完善对外交通网络及区内道路系统建设,又建立起了马尾区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在建设城市公共停车泊位方面,马尾区已初步完成济安西路停车场和红光湖停车场,共计310个停车位,本月又新增了300个停车位任务,这就意味着到年底将增加600个停车位,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