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护航贝类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7-06-20 17:10: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10日至19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陈振波带领食品、餐饮监管人员结合厦门海蛎疑似中毒事件、漳州淡菜中毒事件等因赤潮引起的突发性事件,对水产品批发市场、各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三轮贝类水产品安全专项检查,严禁赤潮发生区域水产品流入市场销售。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严格管控各经营单位购入产地为漳浦、龙海、石狮、晋江、平潭等地的海产品;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对索证索票不齐全的贝类摊位全部责令停止经营;同时密切关注赤潮区域变化,针对新情况及时下架赤潮区域水产品,并对兴仙饭店等大型餐馆酒楼的水产品销售种类及对应的进销货台账进行逐一核对。6月10日至19日,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经营户302家次,暂未发现销售来自赤潮区域水产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