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市容管理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6-20 16:40: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佳琪)针对近期持续性降雨的天气情况,马尾区市容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继续做好防暴雨工作的通知》精神,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全力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市容管理工作。

  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原则,结合今年汛期实际情况完善雨季防汛安全工作预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易涝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并强化路面巡查,对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牌匾标识、违规户外广告、垃圾堆堵等在强降雨期间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市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处理和报告,杜绝隐患发生。此外,成立应急小分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车辆、通讯畅通,确保险情信息渠道畅通。环卫处采取延长保洁时间、加大垃圾清扫和运输次数等办法,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避免垃圾堵塞排水管道,同时及时做好雨后道路清淤保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