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精神病患者营造更好家庭环境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教育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7-06-20 17:47: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岳一鸣)6月20日下午,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福州市第四医院陈涛副主任医师,在中心二楼健康宣教室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护理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就如何稳定病人情绪;针对急、慢性精神病人平时的言行如何观察来分析病情;如何调整药物间隔时间;如何对病人作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罗星街道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治疗管理工作,让精神病患者得到更好的家庭环境,缓解因家庭因素导致病情不稳定的局面,因此特别邀请陈涛主任与患者家属面对面。会后,陈主任与患者和家属进行互动式的提问与讲解,针对患者不同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同时向各位病人家属分发了发放精神疾病知识手册。通过讲座,患者家属基本掌握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家庭护理和治疗管理基本知识,为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项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