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江滨大道下穿工程拟定明年上半年动工

我区研究江滨大道下穿马尾船厂地道工程和地铁二号线延伸段站点设计方案

http://www.mwnews.cn  2017-06-21 17:35: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研究江滨大道下穿马尾船厂地道工程和地铁二号线延伸段站点设计方案会议,区领导陈曾勇、刘晓东、黄宇清、江典顺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江滨大道下穿马尾船厂地道工程与地铁2号线重叠段相关问题。

  会上,赵学峰强调,6月15日尤猛军市长在调研马尾地铁工作时指出,要尽快动工地铁二号线延伸段。对于目前主要存在的下穿工程与地铁2号线重叠问题,要进一步研究地铁线位,将下穿工程尽快提上议事日程。下一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该工程的前期规划与配套工作,区领导要牵头成立专门班子推动工作的进行。同时,要成立该项目专门领导班子,要提前考虑建设运营模式,以及动工后交通线路的设置和疏导。要在今年下半年做好下穿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拟定明年上半年动工。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指出,江滨大道下穿马尾船厂地道项目建成后,将把船政文化景区连为一体。要做好该工程和地铁二号线延伸段站点对二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明确定位地铁每个站点的出口位置。在下穿工程和地铁二号线延伸线同步实施中,要避免造成浪费。

  新闻链接:

  江滨大道下穿马尾船厂地道工程起点顺接江滨东大道马尾段,路线向西以地道形式依次下穿联安路、马尾船厂、君竹路,工程终点以地面平交形式终于港口路至罗星路交叉口,并在君竹路西侧设置一对匝道,全长约1.75千米,其中地道暗埋段约916米,地道敞开地道敞开段长约304米,地面道路长约540米。设计速度主干路为50千米每小时,匝道35千米每小时,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设计年限20年,沥青路面结构设计年限15年。

  目前,早晚高峰时期马尾区港口路与君竹路交叉口车辆通行能力较差,交通拥堵较为严重。同时,港口路高架横穿现状马尾造船厂,分割了船厂保护区地块,阻隔了船政文化各景区。江滨大道下穿马尾船厂地道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状,不仅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还能以原有马尾造船厂厂址及其设施为依托,形成以“船政文化”为主体的文化旅游创意新区,使其成为马尾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