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亭江:投资4千多万元改造村居污水管网

http://www.mwnews.cn  2017-07-11 16:49: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7月11日,记者来到亭江镇西边村的污水管网改造工地,新的水管整齐地堆放在道路两旁,小型挖掘机伸开抓臂、插入路面、挖开沟槽,工人正在安装新的污水管,现场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目前已完成盛美村的污水管网改造,正在东街村和西边村内施工,预计8月初完成。然后启动其他村的污水管网改造,预计年底完成整个项目的施工。

  “这些村里的雨水、污水都是一条管道,而且管网老化堵塞,污水外溢严重,现在我们把雨水、污水管道分开,铺设两条管道,下雨天污水横流问题,将得到解决。”在被问及在村居内施工的难题时,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村道较窄,我们的大型机械进不来都是用人工及小型机械挖掘,工程进度较慢;路旁大多为老式居民建筑,在区镇领导的支持下,做好村民沟通工作,按程序逐步施工,并请相关监测单位对邻近建筑进行施工前中后监测,从而及早发现状况,提早做好预防方案,避免对村民造成困扰。”

  据了解,从去年11月起,亭江镇启动村居污水管网工程,对马尾亭江镇西边村、亭头村、闽亭片区、东街村、象洋村、盛美片村、东岐村、长安村未完成污水收集的村庄进行截污。亭江镇村居污水管网工程,敷设管径D400—D500的污水管12.474公里,新建3座一体化污水提升泵井,其中1座设计规模0.2万立方米每天,2座设计规模为0.1万立方米每天。项目总投资估算4409万元,建设费3663万,其它费用536万。建设期限15个月。管网改造后污水将排入长安污水厂,改造后每天增加处理约5000吨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