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经济:上半年干得漂亮 下半年乘势而上

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7-27 18:21: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王彦 文/图)7月27日下午,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作工作部署。

  赵学峰指出,去年党代会换届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马尾经济彻底扭转了去年上半年被动、落后的局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趋好、一路向上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上半年12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市下达的“双过半”目标任务,成为全市完成最好的县区,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关键性指标增速创新高等成为经济运行向好态势的深层次原因。“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可圈可点。

  赵学峰强调,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肯定成绩,乘势而上,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聚焦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下半年,产业方面要重点围绕“抓大、提升、培育、服务”四个方面推进。“抓大”就是抓住物联网、基金两个主导产业,提升产业规模。“提升”就是注重实施技改项目,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就是扶持中小企业加速发展,丰富一批新的增长点。“服务”就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要突出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当前,投资仍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下半年,我们要全力推动“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以更快的速度来抓项目、扩投资。要做到全力以赴抓攻坚、精准发力抓招商、加大力度促基建。同时,还要继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宜居品质;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补齐社会事业短板 。

  赵学峰要求,要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要创新思路、大胆实践;讲求方法、提升实效,将“排名工作法、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督查工作法”充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正向激励、树立导向,坚持一线考察,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要以强有力的督查,有效传导压力,促进工作落实。

  陈曾勇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指标、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15项目标任务。要好抓逾期回迁工作,今年我区需要完成安置回迁项目7项,必须按照既定时间提前安排、谋划、部署;要抓产业,把物联网产业和基金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两个重要抓手,确保今年物联网产业产值超过700亿,基金产业超过千亿;要抓项目建设,全力攻坚滞后项目,加快实施投资工程包,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要抓好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奖励兑现工作,强化政策宣传、政策对接和奖励兑现;要抓好“美丽乡村”和三格化粪池工作;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破解招商难题,抓项目的落地转化率,抓重点招商项目;要加快闽亭棚户区改造推进力度,多措并举,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速推进;要加大“海上福州”建设力度;要抓好服务业跨越发展工作;抓好“绿化福州”建设,今年我区需完成“绿化福州”项目44项,要抓紧跟市里对接,及时调整,尽快落实;要加快琅岐开放开发;要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加快土地出让;要抓好小城镇建设;要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李利民、张林、游昕、倪晓嵘、赵洵、刘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