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典当公司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17-08-10 11:2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林捷)8月8日,在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材料审核后,当场即向福人典当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了营业执照,这预示着福建福人典当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马尾,而这也是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典当公司。

  区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流程开始,窗口便指派党员志愿者专人负责对接,提前参与企业准备材料、预核企业名称、预审企业材料,并帮助整理申报材料、填写登记表格、补齐欠缺材料,全程协助企业办理登记。

  据悉,福人典当有限公司由福建省林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福人木业(福州)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企业,注册资本金1亿元,公司以动产质押典当业务、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限额内绝当物品的变卖、鉴定评估及咨询服务为主要经营范围的国有控股典当抵押公司。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4人,已实际到资1亿元,库存2亿多的红木,下一步将根据福建省国资委及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复,开展林业典当业务,提供专业化林业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福建省林业发展。

  此次公司的成功落地,还得益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组成联合招商团队,主动出击,拜访福人集团,开展招商项目对接。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招商洽谈会上,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介绍了马尾区位优势、发展前景、政务服务以及马尾基金小镇建设情况,重点推介开发区和自贸试验区金融产业扶持政策,并针对投资方提出的设立典当公司、协助项目落地等需求,成立了专项对接小组,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最新的政策解读和最优的发展资源,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推动项目落地。

  福建福人典当有限公司陈总介绍,福建福人典当有限公司的成立,将起到林木资产变资本的催化剂作用,为林业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对激活福建省森林资源的流转,规范森林资源交易市场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