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志愿者:有耐心服务,更有特色文化展示

http://www.mwnews.cn  2017-08-10 11:15: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8月9日,第十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在马尾区琅岐岛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盛大开幕。当天,来自青少年活动中心、团委等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入住营地,陆续对接各活动项目。此次志愿者们带去不仅是细致耐心的服务,更带去包括银丝绕线,汉服盘扣,3D打印,剪纸等文创特色展示,迎接海峡两岸青年朋友。

  8月10日一大早,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郑芳就开始忙碌着安排各个活动项目对接的志愿者。安排好人员后,她就赶到了马尾文创体验馆。馆内富有文化特色的汉服盘扣吸引了不少来自台湾的青年驻足观看,不少青年还在志愿者耐心的教授下体验了盘扣。“此次我们共有20名志愿者来到营地,一部分在现场服务,一部分在各个场馆内。文创馆的志愿者们主要是展示文化特色,为了契合文化主题,我们的志愿者们都穿着旗袍。每天参观人数很多,但我们也乐在其中。”郑芳说道。

  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原先有参加志愿活动,但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参与活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氛围热烈,很有意义,也给我很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