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君竹河治理清淤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8-23 10:32: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正在进行清淤处理的河段

正在进行清淤处理的河段

工人正在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淤泥

工人正在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淤泥

淤泥固化处理现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郑婷/文 陈晓静/图)高压水枪不断冲刷着河道底部堆积的淤泥,干化机轰隆地处理着带水的污泥……这是8月22日记者在马尾君竹河综合治理维护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

  据建设单位福州市同济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君竹河综合治理维护项目建设工期2年,工程总投资估算10262万元。项目结合君竹河黑臭水体治理和君竹河沿岸君竹村内涝防治,采用PPP模式对君竹河进行全面治理,消除水体黑臭,使河面整洁卫生,改善君竹河内涝状况,提升河道及周边景观。

  家住附近的吴阿姨对此次君竹河治理效果还存有疑虑:“印象中君竹河每隔两三年就要进行清淤,总不能完全治理好,过一段时间又会成为黑臭水。”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不仅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清水补给、生态修复”的方式还给市民一条水清河畅的内河,项目工程结束后将由福州市同济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继续承接后续运营工作8年,通过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信息采集、存储、分析、发布,河道水动力-水质模拟,初雨和雨洪调蓄池管理以及异常决策响应,实现君竹河长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