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为社区微型消防站发放装备

http://www.mwnews.cn  2017-08-25 15:44: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8月25日上午,副区长潘德璋主持开展社区(村)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发放仪式,暨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各镇(街)消防工作分管领导、消防官兵、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发放仪式上,潘德璋指出社区微型消防站是社区(村)火灾防控的重要基础力量。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要在高度重视,熟练掌握微型消防站各器材装备的使用,以此次器材装备配发为契机,建好队伍,管好用好手中“武器”,加强与公安消防队伍的联训、联勤、联动,积极参与周边区域灭火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真正发挥好微型消防站“防、宣、消”方面的作用。

  在培训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各社区(村)的消防相关负责人在官兵的帮助下规范穿戴防火战斗服,“裤腿应当放在靴子外面,这样才是正确的。”消防大队快安中队副中队长林金龙指导着各社区(村)负责人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他说:“此次区委、区政府拿出近百万元的经费,购置了消防摩托车、灭火战斗服、泵浦等一大批消防器材装备,配备到各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配备到他们的手中之后,可以大大增强第一出动能力,出现火情灾情的时候,他们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到达,在我们消防队达到之前缓解火情火势。”

  对于此次微型消防站器材设备发放及其培训活动,琅岐镇消防网格长朱祖杰觉得意义非凡,他说:“不仅领到了器材,也学到了消防专业知识和技能,回到社区也可以向居民宣传,让居民在遇到险情时可以正确使用器材及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