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赵学峰带队调研马尾镇拆迁、交通疏导等相关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1-11 16:42: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11日,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调研马尾镇拆迁遗留问题及福马路交通疏导等工作。区领导陈曾勇、游昕、黄宇清、许善坤参加调研活动。

  赵学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沿山通道二期马尾造船厂将军楼段、马尾隧道改造现场、马尾大桥匝道工程、快洲安置房用地等地,详细了解目前涉及项目拆迁遗留问题进展情况,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学峰指出,马尾镇在攻坚2017中获得成绩可圈可点,亮点多,为全区攻坚作出贡献。新的一年,新的起点,马尾镇工作任重而道远,福马路拓宽、旧屋区改造工程等重大项目都落在马尾镇,是今年马尾的主战场,任务更艰巨,相关部门要马上就办,抓紧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交通疏导方面,区交通、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从“毛细血管”进行改造,打通各辅助通道,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区交通有序运行;区旧改办要积极推动连片旧屋区改造工作,敢担当、敢作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加强协调联动。要抓紧拆迁政策制订、土地报批、村民大会、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步步推进,环环相扣,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指挥部要发挥作用,协调各方工作,凝聚各部门、镇街力量,形成整体合力。二要提升推进效率。当前工作存在一定客观因素,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靠前工作,破解解决难题,快字为先,做好快批、快拆、快建工作,保证问题不过夜。三要敢于攻坚突破。一线干部要有血性,工作要有韧性、刚性, 坚持底线,坚持原则,敢于突破,乘势而上,再进一步。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在会上对马尾镇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陈曾勇强调,旧屋区改造是惠民利民的工程,要深入一线宣传好政策,一对一做工作,把工作做细,让老百姓理解并支持旧屋改工作;要掌握方式方法,保持福马路征迁工作干劲、韧劲,借鉴成功经验,推进工作进行。拆迁遗留问题,马尾镇相关部门要按按时间节点推进, 领导要敢担当,包片包干 ,责任落实到位。交通疏导方案要完善,形成领导机制,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要与市交警大队接洽,设置指示牌提前进行分流,对违反交规的货车物流车,重查重罚,依法执法,严格执法。

  会上,马尾镇汇报了沿山通道二期马尾造船厂将军楼段、马尾大桥匝道处、快洲安置房用地拆迁遗留问题进展情况;区交警大队汇报了福马路改造期间交通疏导方案;区旧改办汇报了旧屋区改造工作近期进展情况。

  据悉,目前,涉及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鼓山隧道和马尾隧道已封闭南洞,禁止电动车、行人、摩托车进入隧道,在洞口外围安排部署警力和安保人员进行管制分流;对在进洞前闯红灯、压线等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抓拍,规范交通秩序。经初步测算,此次上下德、朏头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房屋拆迁面积约45.9万平方米,征迁户数321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