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一碗福州 舌尖马尾”美食嘉年华活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26 10:54: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章盈旖 文/图)2月26日,马尾中环广场热闹非凡,台湾的蚵仔煎、蒙古烤肉串、章鱼小丸子、马桶冰淇淋、绵绵冰淇淋等特色美食齐聚一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

  活动现场香气四溢,主办方设置了中华名小吃、八闽小吃及闽台小吃等美食,商家融合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吃,广大市民与游客可在为期5天的美食节中尽享一碗福州,畅享马尾美食。在台湾蚵仔煎美食摊位前,只见摊主熟练地将海蛎、鸡蛋等食材一一放置在平底锅上,通过翻转,不一会一份香喷喷的蚵仔煎便出炉了。一旁的林依姆指着蚵仔煎对一同来到美食节的女儿说道:“味道看着很不错啊!来一份吧。”除了蚵仔煎,台湾绵绵冰淇淋等跨过海峡的台湾小吃让市民一饱口福。

  得知家附近举办美食活动,家住阳光花都的李先生带着妻子特意跑来凑热闹。每个摊位前都排满了人,夫妻俩买了碗长沙臭豆腐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前两天通过马尾的事儿看到有美食活动,今天就过来了。我感觉过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棒,伴随着即将过元宵,今晚我们还要去看花灯,活动很丰富啊。”

  马尾区旅游局局长章筱强告诉记者:“美食节活动举办主要是为了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同时聚人气。让市民体验尝美食、逛灯会,游船政的系列活动,从而进一步带动马尾旅游行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美食节以马尾旅游为核心,以本土特色美食为出发点,为广大马尾市民与游客提供一个交流分享放松身心的美食平台。通过美食节这一载体让大家感受并了解福州、马尾丰富的饮食文化,让大家在春节期间,更好地体验马尾的历史文化底蕴,品尝各具特色的地道乡村美食。此次活动从2月26日至3月2日(正月十一至十五)期间举办,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马尾欢度佳节。

  活动地点:马尾中环自贸广场(附近公交站:马尾中心广场站,可乘坐37路,137路,M1路,530路,529路前往)。活动由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商务局、马尾区旅游局、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