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润心田 凝心聚力谱新篇

——福州海云边防派出所微党课巡讲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18-03-06 15:0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李硕 通讯员 何绍敏 文/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3月5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海云边防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何绍敏和党员官兵交流宣讲体会。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所践行新思想,聚焦新举措,紧紧围绕上级党委部署,在前期探索“党味、兵味、鲜味”党课基础上,组织党员官兵在部队和辖区开展微党课巡讲活动,以深入到位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结合岗位实际和周边事迹,为驻地广大党员干部送上一堂堂精彩的党课,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学习形式真正“活”起来。

  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

  “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日常工作与十九大精神紧密有机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内化于心”2月24日晚,海云边防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官兵开展“艰苦奋斗再创业”专题党课。

  辟地的创业史、从未停歇不断再创业的奋斗史。何绍敏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创业团队,列举当前,我们党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在前人从没走过的道路上,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创业,在前人从未涉足的山峰上,攀登的每一个高度都是再创业。指出“再创业”的每一个字,都饱含深意。这个“再”,意味着赓续不断、再接再厉;这个“创”,意味着闯字当头、新字当先,奋斗在其中;这个“业”,就是每个人干出的大小业绩,汇聚成党和人民的事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期间,党员钟凯、刘威等还分别结合岗位实际,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想,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旗增辉分享讨论。

  一堂生动入心的党课

  “这样的党课,鲜活而深刻,一点都不枯燥,听起来挺有趣,听了还想听、通过我们身边真实的小事讲大道理,这样的党课我喜欢……” 近日,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博爱教学楼五楼阶梯大教室内,气氛热烈。在认真聆听了该所副政治教导员何绍敏讲授的一堂辅导党课后,在场的近250余名大学三年级师生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点赞。

  “十年前我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在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今天的辅导党课 ,由我用自身的成长来给大家作个案例,我们一起探讨学习。” 何绍敏话音刚落,台下的师生们打开了笔记本,边记录边思考,频频点头。“回想起10年前,我23岁,正值青春年华,满腔热血。那时的我特别热爱军队,认为好男儿就应该在军队里接受锻炼,在战场上砥砺品格、增强意志,在军营中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谈起自己当初入伍入党的心路历程,何绍敏不胜感慨。 在他娓娓道来的讲述中,该校陈老师告诉记者:“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成长历程,从初入警营的青春懵懂到步入军营的艰苦历练,再到在基层边防派出所担当起执法执勤的职责使命……发生在个体生命中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勾勒出一名共产党员、军人成长的成长轨迹。”

  一堂春风化雨的党课

  “再和大家学习交流之前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个暖心的新闻事件!”这是2月28日晚,何绍敏在马尾琅岐镇某武警部队营区为官兵进行宣讲的一幕。“我们之所以敢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因为人民军队拥有足够的自信,这个自信来自两个方面能力基础和群众基础”。何绍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权威细致的讲解,为官兵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理论大餐”,走进一线的主题宣讲,既有创新理论,又有与官兵息息相关的好政策;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让在场官兵感觉意犹未尽。“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武警官兵,要立足本职岗位,锤炼打赢制胜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江西籍战士小罗说。

  据了解,该所官兵用微党课巡讲的新颖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理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展以来官兵深入辖区学校、村居、部队等地,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6场次宣讲,用小载体讲清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用小事例回答大问题。用微党课之火,点燃驻地各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热情,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广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