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8年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3-22 16:12: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32309121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3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2018年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察情况通报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区巡查情况;研究部署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事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市委巡查情况通报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从严管党治党,就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过硬。二要履行岗位职责,扛起政治责任。近年来,区委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抓手,从严问责了一些责任落实不力的人和事,这些问题警示我们要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是一时一事一阵子,而是永远在路上,要长期坚持。三要加强纪律建设,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做好建章立制,发挥标本兼治。巡查整改既是在治标上下功夫,对个性问题要力整力改,也要在治本上不放松,就巡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

  就做好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赵学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政治任务。今后这项工作,只会越来越严,要求只会越来越细。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切实按照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落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组织整改。要全面开展查缺补漏,重点针对省、市、区委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力整力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党委都要从第一责任人抓起,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确保党建工作在基层就得到落实,把基础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