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公安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16 14:34: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3860402555230.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2日、13日下午,区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并分批次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电影的形式浓缩于短短的90分钟之中,投映于大银幕之上。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直抵人心的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观影结束后,党员民警们情不自禁感叹祖国如此强大,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深刻认识到,身处伟大时代,更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作为公安民警,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维护马尾社会治安稳定和谐、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奉献。

据悉,此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来开展党日活动,是马尾公安局党委创新党员教育的一种尝试,也是积极探索和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