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里的“马尾元素”

http://www.mwnews.cn  2018-04-17 11:20: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3934352305899.jpg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一次高规格的盛会。作为全国第四、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区,马尾在此次峰会中不仅协办物联网分论坛、设置了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马尾)基地展厅,同时一批在感知传输层、应用层的马尾龙头企业将在峰会“亮相”。此次马尾区共有4家优质代表企业参展,将展示出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发展面貌。


  物联网分论坛:顶尖人才荟萃 一场高水平的“头脑风暴”

  此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我区协办的“物联无限、数建未来”物联网分论坛将于4月23日举办。届时,将举行《物联网行业如何在5G时代创新发展,助力数字中国》高峰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新大陆集团总裁王晶等将分别带来《物联网时代的半导体创新》、《基于物联网的城市防洪内涝及水生态监测预警》、《以物联网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对话》主题演讲。国内顶尖人才荟萃,将带来一场高水平的物联网“头脑风暴“。

  据悉,“数字中国”物联网分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前沿,突出物联网技术、应用和产业,打造具有高端性和富有影响力的交流发布平台,充分体现论坛的先进性、前瞻性,加快推进物联网等新兴业态规模化应用,有效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

  本次分论坛将围绕“物联无限、数建未来”主题,突出专业性、权威性,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知名物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以及物联网相关行业杰出代表等,共同分享交流物联网产业前沿资讯,深入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论坛将面向全国、辐射世界,全方位宣传和探索我国“物联网+”的战略思想和发展方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助力产业升级。


  马尾物联网企业展示:有新意 亮点足 技术高

  除了协办物联网分论坛外,此次在峰会展出的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展位也是亮点十足,充分展现出马尾区物联网产业的高技术水平。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峰会展示的物联网企业需经过组委会的推介、宣传、邀请,报名单位超过400个。经过福州、北京两轮专家评审,最终审定293个参展单位,马尾区共有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展厅及新大陆、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水智联、长威科技等企业在数字福建8号馆参展。

  其中,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展位在信息产业类中的产业园展区内,基地展位面积约20平方米。“为了丰富展览形式,我们全面搜集区里的亮点企业,确保充分展现马尾物联网产业发展成就。”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以展品展示、人机互动、宣传视频、图文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示马尾物联网基地建设成就与企业风采。

  “我们展示既有技术含量又有趣味性的物联网产品,比如轩华科技的智慧家居服务机器人与NB-IoT无人值守车位锁,天目数据的网络空间雷达系统演示,新大陆教育的人脸识别系统,星海通信NB-IoT智能烟感以及中量智汇固定翼无人机设备与生态安全物联网平台。目前我们展厅已装修布置完成,进行闭馆安检。”该负责人介绍。

  而新大陆、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水智联三家企业则位于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展区,长威科技位于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展区。

  “此次我区参展企业,每家都各有特色,在各自领域都具有‘话语权’。新大陆集团拥有一百平方米独立展区,以‘数字公民,走进数字中国新时代’为主题,内设展示区,体验区、接待区等区域,展示新大陆的条码识别、智慧溯源、支付、云技术大数据等产业模块,多款新品将惊艳亮相,全面展示出新大陆最新创新成果及应用。”该负责人介绍,而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展示规划中可支持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机零部件/整车、车联网技术、ADAS技术、物联网在其余行业应用(NB-IOT技术等)行业热点的EMC实验室,展示新能源,车联网,ADAS等最新热点技术,以及NB_loT在智慧水务、智能井盖、烟感系统、智能防疫、智能箱包等方面的应用。福水智联、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带来高技术产品,将带来全新的视觉感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