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8-21 15:10: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5338_副本.jpg

IMG_5526_副本.jpg

1534927043375220.png

1534927134767420.png

DSC_2218.JPG

DSC_221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 林沁馨 缪米米 文/图)8月21日,根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马尾区人大常委会首次集中组织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进镇(街)“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我区的省人大代表陈曾勇、陈金发、陈善明,市人大代表赵学峰、李利民、陈建华、蓝锋、陈燕、王命瑞、陈希治、李明、赵洵、苏建、吴强、罗枫等以及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代表们以镇(街)活动室为载体,共接待群众20名。

  活动中,代表们分别深入罗星街道、马尾镇、亭江镇、琅岐镇等地,实地视察罗星街道君竹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马尾镇魁岐河道、磨溪河道治理工作情况,亭江镇闽安村、长柄村与琅岐镇光辉村、后水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各镇(街)“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并围绕城市水系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及本年度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等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据了解,《福州市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工作若干规定(试行)》于近日出台,明确了活动室开展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活动室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制度保障。人大代表通过联系群众活动室开展履职活动,可在活动室接待或约见人民群众,也可采取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

  通过联系群众活动室,人大代表可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听取群众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还可围绕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安排,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原选区选民或原选举单位的人大代表保持经常性联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