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开展百日大冲刺 进一步掀起抓项目抓三产新热潮

我区召开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9-30 13:03:58      【字号

  开展百日大冲刺 进一步掀起抓项目抓三产新热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9月3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全区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全市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部署会精神,部署我区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百日大冲刺、百日大会战,进一步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新热潮。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作具体工作部署。

  赵学峰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跃升冲刺上来,充分认识到当前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态势,围绕项目抓指标、抓经济、抓发展,做好“五个一批”、“一抓一促”工作,加强协调、做好指导,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比拼指标,珍惜琅岐大开发的机遇,谋划船政文化城、马尾新城建设,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交通、教育、医疗建设等内容,力争在四季度中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提前梳理明年的重点项目盘子,为明年的项目建设提前做好准备。三产跃升工作要结合本地特色、特点,策划项目,聚集人气、带动商气,确保三产增长11%以上。要扛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敢拼敢争,鼓足干劲,抓好“一抓一促”、三产跃升工作,实干为先,主动跟进指导、督促、协调、落实,实实在在地推动工作,敢于担当,拿出硬作风,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强化督查问责,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深入一线督导,有效传导压力。

  赵学峰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开足马力、奋力攻坚,切实抓好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专项行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陈曾勇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将任务压力转化为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开工、竣工。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开竣工,攻坚突破技改、增资及签约项目,全面实现三产大跃升,重点抓好金融业增加值、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房地产业增加值、交通业增加值、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主辅分离、入库纳统等9项工作。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协同作战,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一线协调,狠抓招商,要开拓思路,敢于创新,严肃督查,严格奖惩。

  区四套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有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延伸阅读——

  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

  全区共梳理生成39个项目,总投资97.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0.9亿元,作为今年四季度“一抓一促”专项行动项目落地的抓手。并将列入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的投资大、支撑带动作用强、具有战略意义、存在问题亟待破解的11个产业项目作为主攻方向。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商业活动,促进第三产业指标增长进一步提速。

  抓开工促投资。通过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有效破解制约问题,促进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年底前要重点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农产品及水产品冷链加工物流项目、船政文化城特色街区及马尾造船厂旧址改造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1.0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0.95亿元。

  抓竣工促投产。通过推动一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年底前要推物联网应用研发中心、华映柔性显示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聚合物固体片式电容器产业化扩建(二期)等11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总投资37.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2.6亿元。

  抓技改促转型。重点瞄准轻工纺织、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冶金建材等行业,引导企业围绕产品升级换代,加快推动技术、工艺、设备升级更新;年底前要推动飞毛腿智能硬件锂离子电池组项目、腾景光电产业园、清梳联普络生产线的改建等10个技改项目启动实施,项目总投资5.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

  抓增资促开放。鼓励有转型升级需求和扩大生产内生动力的企业增资扩产,提升全区实际利用外资水平,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年底前要推动科乐通冷链物流项目、马尾世贸中心项目等3个项目增资、到资,项目总投资30.3亿元,新增资、到资5.4亿元。

  抓签约促落地。落实全员招商、一把手招商和小分队招商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做大二产,契合区域产业链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主动出击、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大与意向企业的对接、谈判力度,年底前要推动汽车灯具装配及检测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福建星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支付孵化园等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3.1亿元。

  三产“跃升季”行动

  我区围绕提升金融业、非营利性服务业、房地产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相关指标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包括积极主动服务走访帮扶、完成主辅分离任务,积极培育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加大纳统入库力度、完善督查问责奖惩考评等具体举措,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此外,还鼓励开展促销活动,以中秋、国庆、圣诞、元旦等节庆和夜色经济街区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商贸、旅游、文化、农业等各行各业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至年底各镇街、相关部门每月至少各组织举办不少于1项(次)促销等活动,活跃消费市场。

  通过“跃升季”行动实现金融业增速回升、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回升、房地产增加值增速回升、第三产业增加值相关指标预期增速等年初预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