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18-09-30 12:55:50      【字号

马尾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 9月29日上午,马尾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郑某某、翁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郑某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被告人翁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据悉,原告林某某、翁某某诉被告郑某某、翁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马尾法院于2015年12月作出判决被告人郑某某、翁某某夫妇向原告林某某、翁某某返还借款及利息的民事判决。2016年2月,该民事判决书生效。同年3月,马尾法院依法向翁某某、郑某某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责令二被告应立即执行民事判决,并实时报告个人名下财产状况。然而,2016年7月,郑某某与翁某某将位于长乐市某房产卖给他人,将该房款80余万元存放在董某的银行账户上供二人挥霍,2016年8月,二人赴澳门赌博输了60余万元后,使用余下的钱款购买了一辆二手的宝马车,同时为防止车辆被法院冻结,将该车登记在被告人郑某某的母亲名下,该车一直为二人所用,2017年开始,郑某某陆续收到村里的土地补偿款,其担心被法院冻结、划转,于发放当日即将土地补偿款转移,以现金形式取出交给被告人翁某某保管,后二人将该款项用于日常使用殆尽。郑某某与翁某某均未将上述收入用于履行还款义务,亦未向马尾法院申报,致使法院生效判决至今无法执行。

  2018年4月,马尾法院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年5月,被告人郑某某、翁某某先后被民警抓获。马尾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某、翁某某作为法院生效民事裁判的被执行人,在强制执行期间隐藏、转移财产,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