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唱起了主角 马尾今日最低温只有13度

http://www.mwnews.cn  2018-10-11 15:48: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薛海云)昨夜寒风劲吹,受冷空气影响,马尾地区气温迅速下跌,近两天一直北风呼啸,昨夜更是寒风凛凛,气温直线下降,降起小雨,今日最低气温只有13℃。据福州市气象局马尾气象分局预报,接下来两天,马尾区东北风还会持续强劲,气温下降明显,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避免感冒。

 “真冷,这下我的短袖可以收起来了”。今日上午,雨水依旧“喋喋不休”,林女士露出的脖子被寒风一吹,还是冷得拉高了长袖衣服的领子。记者注意到,上午的气温一直维持在17℃左右,不少市民和林女士一样已经穿上了长袖长裤。

福州市气象局马尾气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前几天气温还比较高,但马尾已经具备了秋天的特征,夏季风已经明显转为东北风,受弱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最近连续好几天空气平均相对湿度明显下降,因此较为干爽,呈现一派秋高气爽的景象。

据介绍,10日白天,冷空气悄然渗入马尾,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就是云层明显增多。冷空气的大部队晚上抵达,冷暖空气交汇形成了降雨天气。由于暖湿气流势力较弱,水汽条件不佳,所以导致10日晚上和11日上午的雨量很小。

今明两天,冷空气大兵压境,马尾将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预计马尾地区气温降至13℃至25℃。建议早出晚归的上班族不要再穿夏装了,骑车上下班的市民最好穿件薄外套出门。

不过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急,后天影响就会减弱,天空逐渐转晴,气温止跌回升。冷空气发力,秋意更明显。马尾秋天到了吗?福州市气象局马尾气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气象意义的标准,马尾还远没有入秋。马尾虽然也有秋意,但是气温要达到气象入秋的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还需要冷空气多次光临。按照往常,马尾入秋时间一般在10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