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8-10-19 10:05:01      【字号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缪米米/文 陈晓静/图)10月19日,马尾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出席活动并为融媒体中心揭牌,这是福州市六区首家揭牌成立的融媒体中心。

  陈禺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区融媒体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区媒体融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站在了一个新起点。我们要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目标,要更多地在“健机制”“增活力”“强素质”上下功夫;以融媒体中心揭牌为契机,全速推动深度融合,持续讲好马尾发展好故事,持续传播马尾发展好声音,不断开创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新闻中心总编冯秀彬介绍道:“融媒体的概念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一加一大于x。一次采集,多平台发布,追求最佳的多层次宣传效果,将新闻产品全力从传统媒体平台向移动端转移。经过一年多的新闻媒体融合实践,我们感受到重在传播的时效、受众接受的效果和互动性。把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民生焦点结合好,同时做好重大事件的新闻报道,让马尾的融媒体平台讲好马尾故事,不断传播美丽马尾的新形象、新面貌、新发展。

  据悉,马尾区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了《海峡时报》、区有线电视、马尾新闻网、“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等传统、新兴媒体平台。下一步,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将着力打造“中央厨房”和全新的融媒体发布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融媒体的全新视角、全新方式,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讲好“马尾故事”,扩大马尾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