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市 “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0-30 11:32:48      【字号

福州市 “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30日上午,马尾区亿载金城商业综合体外广场人头攒动,福州市“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暨食品安全进社区全覆盖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马尾。区领导林翔、吴燕榕、邓文飞参加启动仪式。

  现场组织技术检测人员就市民关注的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品等品种开展现场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项目包括瘦肉精、农药残留、甲醛、双氧水等,并实时公布检测结果;设置了“点抽采样”环节,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快检的采样环节;现场还通过科学小实验开展食品安全辟谣宣传,向市民科普食品安全常识,设立投诉举报咨询台现场解答并受理有关食品安全投诉举报。

  家住附近的杨先生得知今天举办食品安全活动,便和老伴一起过来。“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我们老人家对食品安全知识不太了解,通过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更多食品安全知识。”

  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是走进百姓生活、贴近市民心声的一场公益性系列宣传活动,它以便民、利民、为民为理念,旨在让全市市民共享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加大对百姓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让市民共同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来。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明年6月份,全市各县(市)区按照先重点、后全面铺开的原则,分两个阶段在辖区内主要社区分区域、分阶段开展“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届时将深入开展便民检测、科普宣传、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你抽我检、现场快检等与群众实际生活密切接轨的形式,让市民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了解食品安全。同时,食品安全快检车及检测技术人员也会到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进行免费的食品安全快检。“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将从马尾出发,在2019年1月之前的第一阶段,分别进入仓山区、晋安区等县(市)区内的18个社区(镇街)向市民全面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晓峰发布了2018年福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成效及下一阶段重点活动部署等信息。

   

福州市 “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福州市 “食安快检车 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