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校合力,创建平安校园

福州江滨中学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8-10-29 15:37: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李舒)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努力切实做好“平安校园”的工作。近日,福州江滨中学联合马尾区巡特警反恐大队进行反恐防爆演练。

  演练过程中模拟了学生放学离校的场景,一名持斧歹徒突然冲出,向人群袭来。学校保安和教师志愿者第一时间发现,立即疏散学生人群,并手持盾牌与歹徒对峙。最终,在赶到的民警的协助下,将歹徒制服。

  活动的最后,巡特警反恐大队陈警官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点评:在危险发生时,安保队伍中的每个人应明确自身的职责,镇定、不慌乱,最大程度地保护好学生的安全和自身安全。目前,每所学校都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遇到危险第一时间联系警方,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