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1-15 21:06:02      【字号

我区举行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15日下午,13支应急救援队伍在马尾体育馆院内集结,参加马尾区2018年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活动。副区长潘德璋出席活动,区消防大队、福州自贸区供电公司、福州开发区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福州马尾分公司、中国移动福州马尾分公司、中国联通福州马尾分公司及部分社会力量(企业)等应急救援队伍的20余台抢险车、150余名队员参加了拉练。

  当天下午3时许,在假设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的情况下,潘德璋发布命令,调集110、交警、120急救、供电、自来水、燃气等部门进行抢险救援。接到命令后,相关部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风驰电掣赶赴现场。一时间,马尾体育馆内警灯闪烁,警报彻耳。下午3时08分许,救援车辆在8分钟内赶到事故地点,立即展开救援,至此拉练活动圆满结束。

  潘德璋强调,此次应急拉动演练是近年来我区综合应急拉动演练参演单位、参加人员和车辆最多的一次。充分展现了我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也检验了队伍在组织协调、联勤联动、应急反应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展示形象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演练能够扩大宣传力度、提升各个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为马尾的安全稳定做出突出的贡献。

  “今天的演练目的是了解我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家底,装备,全面提升应急演练的实战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我们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强化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区安监局局长王宏告诉记者。

  马尾消防大队罗星中队政治指导员刘曦尧告诉记者:“众所周知,我们的应急救援队伍是由很多支队伍组成的,如何快速有效联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次展示了最先进的器材装备和消防车辆,比如说60米高的喷射消防车和53米高的登高消防车。马尾的高层楼房比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后可以利用这两种车辆快速将消防队员送进楼内,或者转移被困群众,对火情进行有效控制,提高了救援效率,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我区举行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活动

  据悉,举办此次演练是为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应急协同作战机制,提高全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市民参观体验了应急救援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