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聚精会神办企业 练好内功谋发展

马尾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发言摘登

http://www.mwnews.cn  2018-11-21 14:17:27      【字号

  记者 王彦 许琳晶

  马尾区民营企业座谈会11月21日举行,25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畅谈民营经济发展,本报现选摘部分企业家发言。

  朝日环保董事长翁希明——

  坚持学习与创新并重才能不败

  我们企业16年来安心在马尾发展,马尾的营商环境一直很好,这么多年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接触了很多部门,没有部门为难我们。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我走南闯北去过很多,马尾的政府服务是非常好的。马尾优化营商环境,不敢说全省第一,至少也是全市前列。我认为民营企业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实力,坚持学习与创新并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要关心员工,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才能获得发展。希望政府更多地关注民营企业,减少税负。

  海文铭海洋科技董事长欧于斌——

  不断提升企业内生动力谋发展

  去年,我们在长安投资区投资了3亿元的项目,在项目审批等方面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并于2017年9月开工。说明马尾区十分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我对此表示由衷地感谢。建议马尾进一步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民营企业要获得发展,要努力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运营能力。在困难的阶段,国家能给予我们信心,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

  百世物流仓储总监侯伟光——

  加强企业周边配套建设促发展

  我们是新企业,在马尾负责菜鸟仓项目建设。从9月到马尾以来,短短一个月内便完成了新公司的注册和运营。仅仅一个多月,这个项目就具备了正常作业能力,承担了今年“双十一”的巨大物流压力,这是非常难得和罕见的。我们项目所处地块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仍有不足,希望政府能继续完善。

  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总经理林潮龙——

  给予小微企业更多关注

  从刚成立时候30万元人民币营业额到去年的3000万元,再到今年的将近1个亿。我们公司在马尾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人才瓶颈,特别是人才的住宿等问题。此外,还有融资问题。我们是轻资产企业,希望政府和银行能对和我们一样的小微企业多一些关注和扶持。

  钱来乐信息科技副总经理肖君翔——

  第三产业需要更多政策扶持

  我们公司经营的是一个专注于校园的电商平台,6年来,在马尾的经营是非常不错的,很少有遇到问题,与政府的沟通也非常顺畅。建议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除了侧重传统行业外,更多地向高新技术和新兴行业,特别是第三产业企业倾斜。另外,马尾区的写字楼等楼宇是非常完善的,但是与其相关配套有所缺失,比如员工的住宿等,也建议政府在这一方面进行对应的提升。

  福水智联副总经理黄启汉——

  希望有更多参与民生事业的机会

  回顾近两年,企业在研发新产品方面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企业发展最需要的是创新和机会。建议政府对企业研发创新方面加大奖励和帮助,在社会民生事业建设的过程中给予企业更多新产品先行先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