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曾勇:重视人才培育 统一产业布局

http://www.mwnews.cn  2019-01-11 17:47:00      【字号

陈曾勇:重视人才培育 统一产业布局

  本报记者 郑婷

  1月11日上午, 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来到区政协工商联、经济联组,与企业家委员们畅谈企业发展与马尾经济蓝图。

  民建马尾工委副主委、福建建达建师事务所马尾分所主任吴增锦首先发言:“2019年新的社保政策开始实施,社保划归税务征收,并且是按照发工资来缴纳的,这对于企业来说负担太大。因为现在全国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各地方可以制定合乎各地特点的指导意见,我希望马尾区充分发挥五区叠加的优势,尽快制定标准。”

  委员的建言献策,让陈曾勇频频点头:“建议很好,提出的建议与当前的马尾发展十分合拍。马尾区的企业很多,医社保是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涉及企业方方面面。我们可以学习他山之石,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企业减负。我们政府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好,让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随后,委员们还就发展物联网、基金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发挥船政优势提升旅游产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曾勇细细聆听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记录。

  陈曾勇说道:“马尾要发展,首先是人才的培养运用,不仅要重视人才的引进,还要重视高端人才的培育,这样才能带动产业集聚;经过几年的扎实的民生补短板工作,我区已经进一步缩短了与中心市区的差距,但这还不够,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我们还要有大格局、大气魄的产业布局,不能‘东一枪、西一枪’,要有统一的规划。”陈曾勇感叹委员们的工作很扎实,形成了很多有内容、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涉及经济领域、社会实践,民生事业等等,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作用,多提出与民意相符的建议,助推马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