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http://www.mwnews.cn  2019-01-12 11:03:09      【字号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马尾新闻网讯(区政协报道组 文/图)1月12日,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当天上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厅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林、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游昕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4名,实到1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马尾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赵学峰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马尾加快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一年。希望广大委员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形成合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全力推进马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赵学峰要求,新的一年区政协要始终把牢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核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在旗帜、道路、制度等重大问题上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二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广大委员要把服务中心作为政协的履职主线,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思考马尾的改革发展上,把更多的焦点放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当好“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为现代化新马尾建设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三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增进民生福祉。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识民情、接地气;解民忧、促和谐;暖民心、办实事,多提建议,加强监督,推动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四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政协委员要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坚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理念,提倡热烈而真诚的讨论交流,有事多商量、遇事勤沟通,有序开展政治协商,形成广纳群言、民主协商的良好局面。

  张林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也是马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全区广大政协委员都要增强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增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增强团结共识,广泛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增强自身素质,持之以恒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区委九届七次全会明确了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马尾发展新篇章的目标任务。区委九届八次全会又围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出了全面部署。实现目标任务、落实工作部署,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