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赵学峰:大家一起携手共建美丽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9-01-11 19:53:27      【字号

 赵学峰:大家一起携手共建美丽马尾

 赵学峰:大家一起携手共建美丽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11日,马尾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赵学峰分别来到了马尾镇、琅岐镇人大代表团,与各位人大代表共谋马尾发展,共商发展大计。

  “希望政府能多关注征迁后的后续问题”、“近年来区里十分关注民营企业发展,新的一年希望政府能多出台优惠政策”……在马尾镇代表团讨论会上,陈宝珠、汪谢芳、冯明竹等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补齐民生短板、推动经济发展、做大产业集群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听了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后,赵学峰表示,这两年,马尾区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马尾镇的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改造、福马路拓宽改造等项目都有序推进,解决了一些民生问题。但社会在发展,城市化过程中企业、社区都面临着转型的问题,从产业来看,融资难、人才留不住;社会发展上,基础配套设施跟不上。我们也一直在探索解决办法,为企业高端人才建设了人才公寓,马尾大桥、地铁 “三站两区间”、东部快速通道等交通方面项目建设,建成后都会大大缓解拥堵问题。

  会上,赵学峰还与代表们探讨了马尾发展新思路,赵学峰指出,马尾的建设发展需要政府、企业、老百姓一起携手努力。在解决人才问题上,区委、区政府加大扶持力度,也鼓励企业自建员工宿舍,解决人才问题。而马尾区相关部门也要做好软服务方面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在马尾“安家”。村、社区发展集体经济方面,要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帮助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创新社区管理理念,运用新思想,打造出自身亮点,让家乡更美、更靓。

  琅岐镇代表团讨论现场,吴祖万、吴尔义、陈少娟等代表纷纷为琅岐的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提出的每条建议赵学峰都认真倾听,详细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并时不时提笔仔细记录。

  赵学峰表示,当前福州市从三江口的开发延伸到闽江口开发,而闽江口开发的重点区域就是琅岐岛,琅岐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去年琅岐的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包括动工建设世界级游乐园和旅游景观,还吸引了全国各地企业来此投资兴业,新建道路等民生短板工程也在全力推动,琅岐的发展大有希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琅岐的发展,也希望琅岐老百姓也能够全力支持马尾区工作,积极投入、配合推动家乡建设发展,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城市化是发展方向,只有把区域发展起来,群众发展才有机会。琅岐岛的定位就是国际生态旅游岛,我们坚持这样的发展目标不动摇,现在在文化旅游开发中,也保留了大量的耕地、农庄,保持原生态一面,同时我们也在着力推动村集体经济方面发展,尽量让每个村都有产业、有固定收益,希望大家携手共同建设好琅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