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曾勇:补齐民生短板 增强群众幸福感

http://www.mwnews.cn  2019-01-11 19:44:08      【字号

陈曾勇:补齐民生短板 增强群众幸福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王晓霞 文/图)1月11日,马尾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在代表团分组讨论环节,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来到罗星街道代表团,倾听代表心声,积极回应代表意见与建议,与代表们畅谈马尾发展的思路。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发现无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设施一直牵动着不少社区居民的心,希望能从硬件和软件着手,弥补消防安全配套设施,强化巡逻管理体制,消除社区消防的盲点。”区人大代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居委会主任连镛结合社区工作经历,就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个人建议意见。

  “这个意见提得好,社区的事无小事,尤其是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听了连镛的发言,陈曾勇立刻要求,各相关部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中,要将保障消防设施安全等问题一并考虑,纳入整治项目中。

  会上,陈曾勇针对于祯、曾幼菊等代表提出的企业注册、企业名称核准、民营企业降税减税、托管机构管理、社区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意见,耐心倾听,一一记录,不时参与讨论,并作解答说明。陈曾勇对代表们积极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从不同层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尾经济发展与民生事业建设高速推进,不断补足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短板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

  “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有代表性,涉及马尾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马尾地形狭长,土地面积小,发展空间受限,所以还是要把招好商、招大商作为发展的着力点。无商不兴,今年是福州市的招商专项行动年,马尾的发展更离不开企业与项目的落地。”陈曾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情招商,提高效率,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压缩办事时限,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化的服务;要将社会管理体制下沉到社区,深化社区矫正和基层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继续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补齐各项民生短板,集聚人气,增强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