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冬日里,这场文化大餐走进长柄村

http://www.mwnews.cn  2019-01-14 18:40:35      【字号

冬日里,这场文化大餐走进长柄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月14日下午,福建公安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进万家”暨助推亭江长柄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在亭江长柄村举行。省公安厅、省文联、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区领导潘德璋等参加活动。

  “山清水秀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在长柄影剧院,来自省公安厅和亭江书画会的十几位书法家齐齐上阵,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长柄村村民义写500副春联,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春联很好看,谢谢老师!”长柄村村民江阿姨高兴地举着“五福临门”的春联让记者给她拍张照片。她说:“写春联的活动每年都有,难得的是书法家们能这么坚持。快要过年了,我想把家里的门都贴上,祈求来年的好运气。”

  随后,由福州市公安局主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传文艺演出在长柄影剧院内上演,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青年干警们化身歌者、舞者、朗诵者、小品演员等,为观众带来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500多位观众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壮阔的歌声带来心潮澎湃、有趣的小品带来欢笑与泪水……现场掌声迭起,叫好连连。“将扫黑除恶工作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呈现,我们很喜欢,我要为创建平安长柄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演出现场,村民王阿姨笑盈盈地说道。

  来自亭江中学的周羽橙今天是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参加这个活动,她告诉记者:“今天我们作为志愿者向村民分发了禁毒倡议书并为他们送去了春联。在看了民警叔叔阿姨们表演的节目后,我感到很振奋,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也当为此尽一份力。”

  福州市公安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张乃忠表示,“今天的‘扫黑除恶’走进马尾,走进基层,是为了进一步宣传激励基层民警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斗争。也希望以这种文艺汇演的方式为村民群众传播一些相关的法律知识,使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全面的认识。”

  活动现场,省公安厅领导为亭江派出所颁发了“全省派出所文化环境建设评比一等奖”。

冬日里,这场文化大餐走进长柄村

冬日里,这场文化大餐走进长柄村

冬日里,这场文化大餐走进长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