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出入境受理点全面升级

http://www.mwnews.cn  2019-01-14 11:11: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处获悉,春节将至,为了更好地配合市民港澳游以及出国游玩,福州市公安局各区县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进行全面升级,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处不仅增设了多个出游业务受理点,还增添了全新的设备,简化了办理流程,加快了办理速度。

  据了解,本次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进行了2.0版升级,城区、县级范围出入境部门人工窗口分布共12处,其中有包括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各区市民服务中心、县级出入境管理大队。各县级行政派出所人工受理出入境业务窗口分布共25处,马尾区4个派出所受理点。派出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对象和范围为本县(市、区)居民首次申领因私普通护照、首次申领往来港澳台旅游证件。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可在就近派出所出入境证件手里点办理所需业务。办证群众可选择通过邮政快递寄送的形式收取证件或到派出所受理点领取。

  针对这次升级,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还配备了全新的设备,进行了一站式的服务,不仅简化了办证流程,也缩短了办证服务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需要,可以选择各个办证点,全省内的人员都可以办理的,我们在马尾区的办证大厅服务也进行升级了。配备了自助受理机,还有自助填表机,免费的证件拍照服务,这样可以确保市民在大厅内可以一次性办结。”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翁凯岚介绍,“我们缩短了办证时间,原来申请港澳台证件的时限是9个工作日,现在缩短为7个工作日,港澳台再次签注是从7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异地办证原来是30个工作日,现在缩短为20日。现在年终了,我们出游的群众人数也大幅度增加,我们平时在窗口受理时,都有给他们宣传文明出游的常识。”

  春节将至,为了让市民尽快拿到出游证件,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大队还进行了办证提速,在办证的过程中,还向市民倡导文明出游安全出行。